葱花那么好吃

【杨逍·二十四节气|小暑】同学,你心落我这了

脑洞大开的产物

 

现代校园逍芙恋

 

 

 

就当与我一起做了个光怪陆离的梦

 

————

 

 

 

倚天高中是J市的重点学校,升学率一直是本市第一。

 

这个学校有一个名扬J市的特训班制度,被设为特训班的班级将由全校最顶级教师团队——正高级教师从高一开始带领班级,制定全方位学习计划,可以说只要能进倚天高中特训班,那就相当于一只脚踏入了理想学府。

 

倚天高中的特训班是出了名的难进。

学生在通过中考考上倚天高中后,还要参加倚天高中内部的摸底考试。

摸底考试后学校会挑选通过测试的学生组建特训班。

倚天高中的顶级教师团队中较为出名的有两个,是市里教师组织联盟的佼佼者。

 

一个是现在带着高一特训6班的张老师。

张老师为人稳重,待人和善,非常热心肠,关爱到学生方方面面,就连不是自己特训班的学生也十分热爱帮助。

 

另一个,是现在带着高一特训7班的方老师。

方老师性格严肃,平日不苟言笑,对待学生极奇严厉。

但严师出高徒,年级第一名总是出自她带的班级。

由于方老师太严厉苛刻,跟她有过来往的学生都有一段不太好的回忆,故学生们私下给她起了个外号——灭绝师太。

 

倚天高中还有一个更让人津津乐道的班级,那就是传说中艺术班,别称——阳光班级。

 

艺术班顾名思义,是一个培养学生艺术,为将来艺考做准备的班级。

 

但这个班级不同于特训班更不同于普通班,他们是全校师生眼中的异类。

 

传闻能进艺术班的都是J市有钱有权人家的子弟,因为这个班级就算你中考成绩再烂,只要你家老爹愿意给学校起栋楼,或者捐个图书馆,再或者直接融资给学校发展教育事业,那艺术班的位置肯定有你家小孩一个。

 

也正因为这样,学校里最不安分的学生也出自这个班。什么五花八门颜色的头发,什么魔改的校服,都能在这个班级学生身上看到。每周一学校升旗仪式上点名批评最多的班级,也非他们莫属。

 

但教务主任大多数都是敢怒不敢言,毕竟人家爹妈可惹不起,久而久之就采取眼不见心不烦的管理措施。

 

可偏偏这个班级又爱出风云人物。

 

最近当数一个叫杨逍的学生,传闻抽烟喝酒打架调戏女学生的恶习一样不落下。

人称倚天高中新一哥。

 

话说在他入学前倚天高中原本的一哥名叫阳顶天,干遍整个J市的高中无人能敌。

但不知什么原因,这人突然有一天就莫名其妙的消失了,没人再在学校里见过他。

之后倚天高中没有了阳顶天罩着,跟倚天高中结仇的其他院校便纷纷隔三差五来找茬。

那段时间校园旁边的小道上总能听到学生被欺负殴打的惨叫。

 

直到一个名叫杨逍的高一新生带了一帮小弟跟来找茬的人大干一架,才再也没人敢来欺负倚天高中的学生。

 

这一下便传开了倚天高中有了新的一哥——杨逍。

再过个几周,倚天高中校草的头衔也被杨逍拿下。

 

不为啥,就因为他长得是真的帅。

 

 

——

 

 

 

方老师最近心情不错。

 

她接手的高一特训7班有一个学生特得她青睐。

 

这是她时隔几年来最满意的一个学生,名叫纪晓芙。

在方老师眼里纪晓芙是一个白白净净的女孩,乖巧听话,悟性极高。若得她好好培养,定是个很有前途的苗子。

 

方老师心里想着,看纪晓芙的眼神也多了一丝难得的喜爱。

 

这一切都被纪晓芙的同桌丁敏君看在眼里,心生嫉妒已久。

她跟纪晓芙在摸底考试中的成绩并列班级第一,但偏偏纪晓芙就最得方老师喜爱。

她十分不服气,所以平时爱给纪晓芙使绊子。

 

这不,看着身旁埋头做题的纪晓芙,她心里的小九九又止不住了。

 

“呀!有件事我忘了跟你说了!”

丁敏君假装焦急的说道:“之前方老师让我通知你收一下数学作业,拿到11号教学楼给她。瞧我这记性现在才告诉你,不好意思哈~”

丁敏君一脸抱歉的晃着纪晓芙的手。

“方老师好像很急着要呢……”

 

纪晓芙看着手表心想现在快到下一节课的时间,但方老师交待的事她不能不理,自己快些去应该能赶在上课前回来。

纪晓芙安慰丁敏君说道:“没关系,那我现在拿去给老师。”

 

看着纪晓芙抱着一沓作业本走出去,丁敏君心里冷哼一声,人傻缺心眼真不知老师看上她哪点。

 

开学没几周,纪晓芙对这偌大的校园真不熟悉。

 

“11教…11教…”

她嘴里念念叨叨着,抱着一沓作业左看右看的在张望。

偏偏这个快临近上课的时间走廊上没什么学生,她想问路也问不到。

 

纪晓芙心里开始焦急,脚步不自觉的快起来。

就在她走到一个转角,突然眼前出现一道人影。

纪晓芙一惊,想要避让可还是没控制住身体朝着对方胸膛撞了上去。

 

这一撞可不轻,纪晓芙感觉两眼晕眩,下意识双手抱紧了作业,可这一下让她重心不稳向后倒去。

就在她以为自己要摔个狗啃泥时手臂突然被对方一把拉住。

“小心点。”

好听的男声在她头顶响起。

 

这会站稳了脚纪晓芙才发现对方很高,她直视的目光只能看他胸膛。

 

“对…对不起”纪晓芙红着脸说道,但不敢抬头去看对方。

 

丢死人了,她心想。

 

“没事。”

对方似乎也不想跟她过多纠缠,丢下这一句就别过身走了。

 

杨逍揉了揉刚被撞的地方,痛是不痛,就是有点酥酥麻麻的。

 

纪晓芙感觉那人走远了才敢回身朝他离开的方向看去。

男生的背影干净修长,她着魔般的挪不开脚步愣愣的看着直到他身影消失在走廊尽头。

 

“叮——”

 

突然响起的上课铃声吓了纪晓芙一跳,大叫一声糟糕便急急跑回班级。

 

——

 

 

纪晓芙在学校认识的人不多,唯一算得上熟人的是隔壁特训6班的殷梨亭。

 

说起这殷梨亭,算得上是她半个青梅竹马。

两人父母都是一个单位的职工,幼儿园到小学一直都在同个班级上学,在那期间建立了小小友谊。只是到了初中殷梨亭便随着父母调职跟着去到外地上学,两人也就失去了联系。

 

她也是最近在开学典礼才知道他回了J市,还成了她的同学。

两人交换了联系方式后殷梨亭便隔三差五的约她放学一起回家,想着顺路她便答应了。

 

纪晓芙收拾好书包来到单车棚就见到已经取好车等着他的殷梨亭。

殷梨亭推着车来到纪晓芙身旁:“你们方老师又拖堂了?”

“恩习惯了,多听点知识也是好的。”纪晓芙笑笑回道。

一看到她笑殷梨亭耳根子就发热,便不好意思的转过头去。

 

纪晓芙取好车跟着殷梨亭边走边聊着今天刚学的公式。

就在经过篮球场时纪晓芙听到一个熟悉的声音,让她不自觉的停下脚步向球场望去。

 

此刻全场的焦点都在一个身穿白色球服的男生身上。

只见那男生半弓着背有节奏的拍打着篮球,像个伺机而动的野兽寻找着突破目标。

忽然他向前顿了一步,被这举动吸引过来的两个球员连忙做出拦人手势,就这一瞬间他立即调整了方向,灵活的带着球连过两人,然后跳跃,投掷,进球。

欢呼声响起,其中更多的是女生的尖叫。

 

 

“他…是谁?”纪晓芙看着那在球场驰骋的男生,呆呆的问道。

“他?”殷梨亭顺着纪晓芙的目光看去,当看到男生时眼底透露出一丝鄙夷:“他叫杨逍,可是我们倚天高中的‘风云人物’。”

 

原来他叫杨逍,纪晓芙心里默默念着这名字。

 

殷梨亭见纪晓芙居然对杨逍生出了兴趣,心里很不是滋味的说道:“他是阳光一班的,听说生活作风很不好,成绩更是别提了,跟我们不是一路人。”

 

听到殷梨亭这么说纪晓芙有些惊讶,便回过头看着殷梨亭下意识想反驳些什么,但一时也组织不上语言。

虽然没接触过,但她感觉他不是那种人。

 

可转念又想这关她什么事呢,自己与那男生也不会有交集。

“是吗…”纪晓芙低下头推着车继续向前走。

殷梨亭往杨逍的方向看了看,最后也不再说什么推着车跟上纪晓芙。

 

 

中场休息的杨逍拧开矿泉水喝了几口,向身边喘着粗气的范遥问:“知不知道那女生是谁?”

其实纪晓芙刚路过时他就注意到了,觉得有些眼熟,但一时想不起在哪见过。

“哪位?刚推着车路过的那个?”范遥看了看,然后一脸坏笑的说:“知道啊,特训7班的纪晓芙。”

杨逍把矿泉水砸到范遥身上,调侃道:“行啊,美女你都认识。”

“哪能啊,我认识她她可不认识我。”范遥顺势接过水瓶连灌几口后说:“她是灭绝的心头肉,谁敢染指她,怕不是要被灭绝活剥了皮!”

 

杨逍看着纪晓芙的背影,终于想起她是上次撞到他胸口上的女生。不知怎的杨逍不自觉的摸了摸胸口,那股酥酥麻麻的感觉又来了。

 

范遥伸手在杨逍面前晃了晃,不怀好意的说:“逍爷啊,这小白兔还真不一定是你拿得下来的。”

 

“闪开。”杨逍拍掉范遥的手,一脸你信不信我揍你的表情成功让范遥认怂,立即讨好说道:“呵呵…打球打球!”

 

 

——

 

 

纪晓芙在午休的时间偶尔会到实验楼楼顶看看书消消食再回教室。

 

她不太会交际,开学到现在也没什么要好的朋友,最大的乐趣就是看书,中午没人的实验楼楼顶就是她的小乐园。

 

这天中午吃饱后的纪晓芙带着英语书就奔向她的小乐园。

 

推开天台的铁门,清爽的风迎面吹来让纪晓芙舒服的轻叹一声。

 

她一边哼着小曲一边寻着平日坐的那个台阶走去,走近时突然发现台阶上躺着一个男生。

 

纪晓芙吓了一跳,刚想转身走人,可她隐约感觉躺着的男生有些不太对劲。

男生躺在台阶上,手臂挡着眼睛让纪晓芙看不清样貌,但嘴角边有些暗红看上去像是血迹。

她心下一惊,犹豫了一会还是开口说道:“同学……你没事吧?”

对方没有回应,纪晓芙咽了咽口水,慢慢靠近推了推男生的手臂:“同学?”

 

男生像是醒了,嘴角动了动不耐烦的说道:“吵死了。”

 

纪晓芙见男生有了反应立即退后两步拉开距离,抱着书警惕的看着他。

 

杨逍放下手臂想看看是谁不怕死的打扰他午睡。

 

他坐起身,双手撑在身后,抬起头看到眼前的人是纪晓芙先是一愣,然后揉了揉眼睛,确认没看错人后便盯着她不说话。

 

在杨逍手臂放下的那一刻纪晓芙就认出了他,也是一愣。

 

“你还好吧?”纪晓芙用手示意了一下自己的嘴角。

 

杨逍扯了扯嘴角,是有些疼。

 

之前结下梁子的其他院校学生大中午过来堵人,刚好范遥那些人上午有事没来学校让他落了单。

按理说一挑十对杨逍而言绰绰有余根本不至于伤到他,奈何今日一时大意被暗算吃了些亏,不过来找茬的那十人现在已经在医院躺着嗷嗷骂娘了。

 

纪晓芙见杨逍脸色不太好,仔细看过去他眼角也有擦伤,有些担心的说:“你…要不要去医务室?”

 

“同学”杨逍挑着眉说道:“第一次见面,是不是要自我介绍一下?”

 

“……”

纪晓芙一脸愕然,但还是老实的告诉他:“我叫纪晓芙。”

 

“噢——”杨逍装模作样的点了点头:“原来是灭绝的爱徒啊。”

 

虽然不知什么时候她居然在学校有了这样的传闻,但听别人这般议论自己的老师纪晓芙心里还是不太舒服,有些不满的小声说道:“你别这么称呼方老师。”

 

杨逍轻笑一声:“我叫杨逍。”

 

纪晓芙心想我知道你叫什么,但还是对着他点了点头:“恩。”

 

“你受伤了,要不要去医务室?”纪晓芙轻声的问着,想继续之前的话题。毕竟他看起来状态不太好。

 

“不去。”

他讨厌那里消毒水的味道,况且这点小伤不至于。

 

见纪晓芙还想说些什么的模样,杨逍蹭的一下站起身来到她面前:“怎么,特训班的女生都这么爱管闲事?”

 

突然拉近的距离让纪晓芙一下没反应过来,只感觉对方说话的气息一点点靠近,一股属于男生干净清爽的味道扑面而来。

 

她脸颊发热,抱着书本的双手更紧了。

 

纪晓芙觉得眼前这人有些不可理喻,也许他真如别人所说的那般……

 

她抿着嘴一言不发的看着杨逍,最后转身走人。

 

看到人走了杨逍揉了揉微微发疼的嘴角又坐回之前的台阶。

 

拿出手机刷了刷,还是感觉有股莫名的烦躁。

 

刚想躺下继续休息,便听到天台的铁门嘭的一声被人用力打开。

他皱着眉看过去,只见纪晓芙急匆匆的向他跑过来。

 

“酒精,棉签。”她喘着气说着,然后把东西塞到杨逍手里。

“不去医务室就自己消毒,若是感染就不好了。”

说完她也不等杨逍答复便转身离开。

 

 

“……”

 

杨逍看着她一路小跑的背影,感觉那双小脚像踩在他心上似的挠得他心痒。

 

 

 

一口气下到楼底的纪晓芙不断埋怨自己真是多管闲事。

前面路过小卖部时忍不住进去买了酒精跟棉签跑上楼送给他。

 

她就是克制不住,特别是看到他受伤的模样。

不管他是好人坏人,现在他受伤了,同学一场这点帮助也是应该,纪晓芙在心里安慰自己。

 

只是暗暗祈祷以后不要再遇上他。

 

 

 

 

范遥下午来到教室看到杨逍居然在座位上对着课桌发呆,觉得实在太不可思议。

走近一看,发现他课桌上摆着一瓶酒精和一袋棉签。

 

“杨逍你不至于吧。”范遥一屁股坐到杨逍课桌上,居高临下的看着他:“啧啧啧,我们那就算断头也不眨眼的逍爷居然这点小伤都要酒精消毒?”

 

身后路过的韦一笑听到对话后立即凑到两人身旁:“逍爷现在这么讲究?”心想自己养生大道居然有伴,赶紧从书包里掏出一袋红色颗粒物递到杨逍面前:“枸杞,好东西,要不要试试?”

 

 

“你们两个”杨逍身子往后一靠,翘起腿说道:“是觉得中午吃太饱了?”

言下之意:撑着来找抽了?

 

“要闹出去闹,别打扰我睡觉。”一个阴冷的女声从杨逍身后响起,原先还趴在课桌上睡觉的黛绮丝抬起头瞥了范遥一眼。

 

范遥闻声立即安分回到座位:“不闹不闹,你继续睡!”说完便拿起书本给他的女神扇风。

 

 

 

——

 

 

除了在天台那次与杨逍的相遇,开学到现在的两个多月纪晓芙可以说是平静的度过了。

 

只是她再也没有去过天台,放学回家也绕道不再经过篮球场。

她有意无意的躲着某人,这段时间纪晓芙没再遇见过杨逍一次。

 

可奇怪的是为什么她时不时的会在夜里梦到他……

 

见纪晓芙在发呆,方老师走到她身旁轻咳了一声。

 

这一声把纪晓芙吓得回了神,还好下课铃声在这时响起让她松了口气。

 

方老师把她的小举动都看在眼里,微微皱了皱眉,敲了敲纪晓芙课桌说道:“放学到我办公室一趟。”

 

方老师走后纪晓芙沮丧的趴在课桌上,旁边的丁敏君倒是一脸幸灾乐祸。

 

想了想,纪晓芙拿出手机给殷梨亭发了一条信息:放学你先走,我去一趟老师办公室。

没过多久手机叮的一声响,纪晓芙划开锁屏见殷梨亭发来一个难过的表情。

 

她没回复,收起手机继续懊恼自己最近不正常的表现。

 

放学后纪晓芙第一时间来到方老师办公室。

 

“方老师。”纪晓芙轻声唤着在皱着眉批改作业的方老师。

 

方老师放下手中批改作业的红笔转身看向纪晓芙,示意她坐到身旁的位置。

“你开学到现在做了两个月的代理班长,整体表现突出,两周后的班会要举行班干选举我有意让你转正,你看如何?”

 

纪晓芙想了想,开口说道:“我觉得自己的管理能力还有些欠缺,若可以我想向您推荐丁敏君,她这两个月一直有在帮助我处理班长的事物,而且她比我有魄力,是比我更适合班长的人选!”

 

方老师推了推眼镜,一脸不容拒绝的态度说道:“她也是个挺有能力的同学,老师心里知道。我已经打算让她做副班长继续协助你。你性格是有些柔弱,所以更需要这么一个岗位来锻炼自己的短板。”

方老师心想丁敏君是有能力,但这个学生小聪明太多,若让她做班长怕班里要助长不良风气。

 

见纪晓芙还有些犹豫方老师又开口说道:“行了你这段时间准备一下竞选稿,平时也要多多跟同学交流,群众基础还是要注重的。”

 

这会实在无法拒绝,纪晓芙只好点点头回道:“好的老师。”

 

方老师喝了口茶,用颇为严厉的语气问道:“还有,最近好几个任课老师都跟我反映你上课老走神,这是怎么了?”

 

纪晓芙心里一惊有些心虚的不敢看方老师,她实在是不会撒谎支支吾吾半天说不出话。

 

方老师没再逼问只是警告她:“高一是打好基础的一年别大意了,除了学习旁的心思不要有,知道了吗?”

 

“知道了老师,下次不会了!”纪晓芙红着脸,觉得自己辜负了老师的期望十分愧疚。

 

“恩。”方老师满意的点了点头。

“对了,这周学校要组织素质扩展活动。”方老师从抽屉拿出一张文件递给纪晓芙:“这上面有我们班级这次出行的地点、时间等信息,你待会拍照发班级群里通知大伙一声。”

最后师生二人交流了一下最近班级里的情况,没说多久纪晓芙便出了办公室。

 

她按老师要求把文件拍照发在群里,瞬间手机叮叮叮的响个不停,大家都在热烈讨论这次的素质扩展活动。

 

但纪晓芙没什么心情参与,群设置了消息免提后收起手机朝单车棚走去。

 

天色有些暗,况且她心里想着事,没注意等在车棚旁的殷梨亭。

见纪晓芙一直没发现自己,殷梨亭终于忍不住在纪晓芙取好车后出了声:“老师跟你说了什么?”

 

见殷梨亭站着自己身后,纪晓芙一脸惊讶的问道:“我不是让你先走了么?”

 

殷梨亭推车来到纪晓芙身旁:“你说放学要去老师办公室,我怕你出什么事。”

 

纪晓芙低下头:“没什么。”

见两人有些太近了,她悄悄拉开些距离:“下回若是我放学有事,你不用这样等我。”

 

殷梨亭没有接话,他推着车向前走了几步,见纪晓芙没跟上又停下来回过头对她说:“天快黑了,我们赶紧回去吧。”

 

 

纪晓芙点点头,二人沉默的推着车并排走着,各自有各自的心事。

 

 

 

——

 

 

 

方老师有些郁闷,这次自己班级的素质扩展活动居然是跟阳光班一组。

 

学校规定素质扩展活动要两个班级一组,今年高一的普通班是双数已经内部消化完成班级组队。而特训班今年比以往多出一个班,就是方老师所带的特训7班。前六个班级已经按班级序号组好队,她带的特训7班就剩了出来,这下也只能跟阳光班组队。

 

学校历年来的传统都是如此方老师不好多言,只是心里还是免不了对这安排不满。

 

这次的素质扩展活动是去J市郊区的一个庄园露营,纪晓芙上次收到通知文件后看了一眼时间和地点就没再关注。到出行的当天才知道跟自己班级组队的是阳光一班。

 

周六一大早来接学生的大巴有序的开进学校操场,之后由各班的班主任领着自己班级学生陆续上车。

上车顺序先是普通班,然后特训班,最后阳光班。没到自己班级上车时间的也都要先在操场集合,高一学生陆陆续续的在操场排起了队。

 

因为昨晚看书看太晚,此时纪晓芙还有些睡眼朦胧。她排在班级队伍中间,闭着眼睛迷迷糊糊的想着自己有没有带够出行的东西。

就在她想得出神的时身后传来一女生的惊呼:“快看!”

之后便是一阵窃窃私语。

 

周围的议论声干扰了纪晓芙的神游,她也有些好奇伸出头看了看。

 

此时阳光班级的学生正稀稀拉拉的往这边过来,为首的是杨逍跟范遥两人,身后跟着韦一笑和黛绮丝。

他们一出现瞬间吸引了大家的目光。

 

杨逍今天穿着一件白T,下身配着黑色运动裤,脚下一双AJ11白黑球鞋程亮。

额前的细碎刘海被他随意撩起,阳光照耀下显得他轮廓更加立体分明,俊美无比。

他双手插在口袋,从进入操场那一刻就在寻找什么人似的左看右看。

跟他并排走的范遥则穿着一套灰色休闲服,鞋子跟杨逍是一个系列的AJ11。范遥把自己微长的头发扎起露出光洁的额头,眉目清爽,时不时侧过身跟韦一笑聊着什么有趣的话题,笑起来露出八颗白得发亮的牙齿,给人感觉人畜无害,阳光帅气。倚天高中里杨逍颜值排第一,那第二非他莫属。

他俩身后的便是倚天高中的校花——黛绮丝。

冰冷美人黛绮丝一头标志性的紫发衬得她肤色雪白,整个人看起来有些慵懒,她跟在范遥身后一直看着手机也不抬头,远远看去就算是若隐若现的小脸也足够让人惊艳,几乎没有哪个男生能从她身上挪得开视线。

黛绮丝身旁的瘦弱美男韦一笑也十分惹眼。

韦一笑不同于杨逍的俊美、范遥的阳光帅气,而是自身带着一种病态的娇柔美感。他眼睛总是半眯着,嘴角微微勾着似笑非笑,耳上带着硬币大的银色耳钉,耳后还纹有一只绿色的蝙蝠,浑身透着一股邪气。

 

纪晓芙伸头出去时正对上杨逍直勾勾的视线,原本还有些犯困的她立即清醒下一秒连忙转过身莫名的紧张起来。

但又想着也许人家早就不记得自己,这样的行为实在可笑。

 

见杨逍一行人越来越靠近自己班级,纪晓芙突然意识到什么,她朝身后的丁敏君问道:“你知道这次我们是跟哪个班组队么?”

 

丁敏君抬手指了指前方,有些嫌弃的语气回道:“喏,阳光一班。”

 

 

 

——

 

 

上了车后大家的议论还未停止,甚至越来越热烈。

 

女生争论着杨逍、范遥谁更帅,还有一些嚷着韦一笑这类病娇美男必须有姓名。

男生则不断感叹倚天高中第一美人黛绮丝果然名不虚传,人美身材好,气质还绝佳,那一头紫发放别人身上就是令人咋舌的巴啦啦小魔仙土系配色,而放她身上就是个性十足的女神范。

 

丁敏君认为那些人不过皮囊出色些,内里都是糟糠。依依妖妖的看得她心烦,索性戴上耳机不想参与女生的讨论。

 

而坐在她身旁的纪晓芙脸色不太好。

 

前几天纪晓芙去图书馆借了本书——青春期女生心理健康辅导。

一口气读完后她为自己老是梦到杨逍找到了原因。

里面说她这年纪的女生开始关注异性是正常现象,称之为青春期的两性萌动。

书上说要及时调节心态转移注意力,要锻炼自控能力不能让这类情绪影响学习生活!

 

纪晓芙跟青春期抗争着,好不容易有些成效现在她又回到原点。

一看到杨逍她就控制不住的心跳加快。

 

隔壁大巴车里的杨逍撑着脑袋透过车窗看着纪晓芙。杨逍心里有些烦躁,前面排队时她一见到他就立马转头装作不认识。

 

这会纪晓芙一个人靠在窗边不知在想些什么拧着眉头,时不时咬着嘴唇,杨逍看得入神。

 

范遥突然凑到杨逍面前,用他的帅脸挡住了杨逍的视线:“你老实说,参加这次活动是因为隔壁那只小白兔吧?”

 

杨逍不耐烦的推开眼前的大脸:“就你话多。”

 

“我们学校还有能入逍爷眼的?”韦一笑侧过身好奇的问。

毕竟他们逍爷可是黛绮丝这种级别的女神围绕在旁也没心动过的奇男子,他和范遥还一度怀疑杨逍是不是弯的。

 

范遥一手攀上韦一笑的肩旁,语重心长的回道:“灭绝爱徒。”

 

韦一笑惊呼:“这么刺激?”

之后看杨逍的眼神多了一丝敬佩。

 

 

——

 

 

到达目的地后每个班级的班干要去找生活科的老师按照班级人数申领这次露营的用具,纪晓芙放好背包后马不停蹄的拿着名单去找生活科的老师。

 

因为她们班级的大巴比较靠后,等她们下车时前面几趟大巴的学生已经陆续到生活科老师这里排队。

纪晓芙在长长的队伍后面等着,突然听到有人叫自己。

殷梨亭看到排在队伍后面的纪晓芙,跟身旁的同学交代一声后便从队伍前边跑向纪晓芙。

 

“现在人太多,你把名单给我等会帮你一起领了。”殷梨亭说完伸手想去拿她手上的名单。

纪晓芙没让,一脸为难的说:“这样不太好吧。”

 

两人都没注意旁边突然多出一个人影,纪晓芙手上的名单被那人抽走。

 

只听到有些低沉的男声在身旁响起:“文明排队,谢绝插队。”

 

殷梨亭朝说话那人看去,见到是杨逍后有些惊讶,下意识挡在他与纪晓芙中间:“多代领一个班级的用品是可以的,况且她一个女生我帮一下不过分。”

“哦?”杨逍朝队伍前面看了看,语气讽刺的说:“这里又不是只有她一个女生,你怎么就只帮她?”

 

“你!”殷梨亭有些红脸,只是自己理亏也不好再争论。

 

纪晓芙感觉氛围不太对,有些焦急的扯了扯殷梨亭的衣角:“你快过去吧,我自己排队。”

殷梨亭回头看了看纪晓芙,见到她为难的表情心里一阵难受。他朝纪晓芙点点头,然后瞪了杨逍一眼才离开回到队伍原先的位置。

 

“你们很熟?”杨逍觉得刚才纪晓芙扯殷梨亭衣角的动作十分碍眼。

 

“他是我朋友。”纪晓芙小声回道。她把手伸到杨逍面前:“你把名单还给我。”

 

杨逍觉得眼前这小手看起来粉粉嫩嫩,手感应该不错。

 

“不还,万一你插队怎么办。”

 

“我不会的!”纪晓芙急着解释。

 

杨逍把名单折起塞进自己口袋:“我暂时保管,等到你了我就还给你。”

 

纪晓芙见说不通有些气恼的回过身背对着他。

 

“纪晓芙同学。”

 

被身后那人指名道姓的叫着纪晓芙身子一颤。

 

“见面要打招呼,这是基本礼貌。”

 

纪晓芙支支吾吾的回道:“我刚,刚没注意。”

 

“在操场排队时看到我怎么装不认识。”

 

纪晓芙一愣,随后想都没想她脱口而出:“那时没看到你!”

 

杨逍半眯着眼盯着纪晓芙,见她之前还是粉白的耳朵此时已经通红。

他伸出手轻轻勾了一缕她散在肩上的头发,低下头凑到她耳旁:“你骗人。”

 

他声音沙哑低沉,说话的气息拂过纪晓芙的脸颊,他身上特有的味道又再一次萦绕在她鼻尖。

 

她慌乱中想侧开身,谁知转错方向与杨逍嘴唇轻轻擦过。

两人皆是一愣。

 

纪晓芙捂住嘴,没等杨逍反应过来就红着眼跑开了。

 

 

 

 

 

 

在不远处目睹了全过程的范遥跟韦一笑两人目瞪口呆。

 

 

“我们逍爷一直这么会撩的?”

韦一笑一脸不敢置信,那撩到荷尔蒙爆炸的还是他认识的杨逍吗??

 

范遥摸着下巴,沉默良久后回道:“也许,天生的。”

 

 

 

 

刚嘴唇擦过的一瞬间杨逍感觉到自己心跳加快,浑身一阵酥麻。

他一时没反应过来就让纪晓芙跑了。

 

等回过神已经不见小白兔的身影。

 

 

人,肯定是要追的。

 

 

杨逍转身要去寻人,一回头便见到两眼放光看着他的范遥跟韦一笑。

 

他走到二人面前:“她跑哪去了?”

 

范遥跟韦一笑立即默契的指着一个方向。

 

杨逍回应着点了点头,刚走两步又回过头看着他两:“别跟上来。”

随后眼神警告:敢跟上来你两就死定了。

 

被恐吓的二人咽了咽口水,不得不压抑住八卦之魂愣生生的看着杨逍走远。

 

 

——

 

 

 

纪晓芙脑袋一片空白,只知道要跑得离那人远远的。

 

等她跑到有些喘气停下脚步时才发现自己进到了一个树林里。

 

她拿出手机给丁敏君发了信息,说自己身体不适让她帮领一下露营用具。

收到丁敏君的回复后她稍稍心安的坐了下来,打算在这静静心再回去。

 

纪晓芙摸着自己还在砰砰响的胸口发愣。

刚刚那一幕在她脑海里不断重现,一闭上眼就是杨逍近在咫尺的脸。

不管她怎么努力都无法冷静下来。

 

最让她有罪恶感的是,她居然一点都不讨厌。

 

不讨厌他的气息,不讨厌他的唇。

 

甚至,有种她说不明白的情绪一直在敲打着她最后心防。

 

纪晓芙懊恼的捂起脸,心想自己是不是学坏了。

 

就在这时前方忽然传来声响,纪晓芙一惊,一抬头就看到不知什么时候寻过来的杨逍。

 

“纪晓芙同学。”

 

他缓缓开口,听在纪晓芙耳里就像电影里那会蛊惑人心的恶魔,只要她一答应,就会被他带走灵魂似的。

 

纪晓芙紧张得说不出话,此时他背着光站着,她看不清他脸上的表情,只是一股莫名的压力感让她心慌。

 

等不到回应,杨逍抬脚慢慢走向纪晓芙。

纪晓芙一颗心跳到嗓子眼,她想跑但双脚发软站不起身,只能他靠近一步她就缓缓向后挪动。

 

最后杨逍在离她两步远的距离停下脚步,蹲下身与她平视。

 

“你。”杨逍看着纪晓芙的眼睛,“是不是喜欢我?”

 

纪晓芙震惊了几秒后立即摇头,红红的小脸在杨逍面前摇来摇去。

 

这个举动看在他眼里实在可爱,让他忍不住想捉弄她。

 

杨逍身子突然向前压去,一瞬间凑到纪晓芙跟前。她被吓得一激灵下意识想后退却被杨逍一把抓住不安分的小手。

 

他感受到她不断加快的心跳,就像此刻的他一样。

杨逍伸手轻轻刮了刮纪晓芙鼻尖,“你的心都在我这,还想跑哪去。”

 

 

纪晓芙看着眼前的杨逍,他那双眼像是有魔力般的吸引着她一点点向他靠近。

 

她心里有个答案呼之欲出,嘴唇不自觉的微微颤动着。

 

纪晓芙所有细微的变化杨逍都看在眼里,他没犹豫低下头吻住了她的双唇。

 

 

 

 

 

 

 

 

 

 

 

 

 

 

从你撞到我胸口那一刻

 

我就喜欢上你

 

 

 

 

 

 

 

 

——

 

*end*



有请下一位太太~

 @城乡结合部的大田田 



评论(30)

热度(156)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